ただの独り言。。。

【Y2】街角的咖啡香(上)

校长×小厨师

借用了一点,真的是一点点麒麟之舌的设定,情节内容不太一样,可能略有剧透嫌疑,介意的请不要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

1
街角一家毫不起眼的咖啡馆,深棕色的木门前挂着块open的牌子。门面质朴,一不小心也许就会错过,但飘来的阵阵咖啡香还是让不少路过的行人驻足。

年轻的老板看上去不过20多岁的年纪,不苟言笑,总是面无表情地冲泡每一杯咖啡。店里甚至连那些吸引小女生的可爱蛋糕都没有,更多的时候只是老板一个人在吧台前磨着咖啡豆。他总是认真地去辨别他们的气味,时而微微蹙眉,时而又首肯般微微点头。

狭长结构的店面只在吧台对面有三张小圆桌,毕竟连甜点都没有的咖啡专门店是没有什么客人愿意坐上一会的。而这安静的环境似乎正中了樱井翔的意。他是角落那个位置上的常客,总是点上一杯冰拿铁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敲打笔记本,翻阅厚厚的文件。

两个月前,樱井被派到京明馆高中,成为了也许是全日本最年轻的校长。从一流商社的营业到校长的转变不可谓不大,对教育现场的一无所知让他无措。还未从公司派系之争的残酷结果中走出来,接踵而至的是学生的不理解,同事的责难,还要应付来自专务的压力。

某天再一次被专务叫去训话之后,一个人沮丧地走在街头,顺着咖啡香,不知不觉走到了这家距离公司3个街口的小店面。

临近晚上8点,店内空无一人,正在磨咖啡豆的老板抬头看了他一眼,一句欢迎光临里完全听不出普通店家的热情。习惯性点了一杯冰拿铁,看着老板滤出冰块,樱井忍不住开口,“老板,我并没有要去冰啊。”

“冰块融化会影响咖啡的味道。”老板头也没抬继续手上的动作,然后把一杯咖啡推到樱井面前。

只是一口便尝出了与众不同。

樱井自觉味觉迟钝,什么东西都能吃得津津有味,却在这一刻,人生第一次由衷感受到了咖啡的美味。完全不同于任何他所喝过的咖啡,就算是个外行,也能品尝出的美味。

一扫刚才的阴霾,发自内心地说出了一句好喝。老板停下手上的工作看了他一眼,然后点了点头,也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从那天起,樱井几乎每天都往店里跑。这一方小小的空间成了他工作之余最大的治愈。后来渐渐地开始把工作也带来了这里。总觉得在这里能够奇迹般的安心下来,工作效率也是大大提高。


为了京明馆高中的改革,樱井在咖啡馆里敲着他的企划书。直到桌面投下一片阴影。樱井抬头冲老板笑笑,“麻烦再给我一杯冰拿……”

“早就过了关门时间了。”话音未落就被老板打断。

樱井立刻看了眼手表,原来都已经快10点了。“啊,非常抱歉,我这就走。”

正准备收拾,面前的玻璃杯被收走,取而代之的是一杯热腾腾的咖啡。

“胃不好吧?喝点热的。”

“诶,你怎么知道?啊,不是,我是说谢谢……”
樱井顿时有些不好意思,虽然几乎每天都会来店里,却很少会和老板说话,偶尔有,也是自己在不停地说,老板只是自顾自干活,最多点点头,礼貌地应上两声。

“看你时不时手会按在胃那里,猜错了嘛?”

“不是,确实胃疼,谢谢老板呀。”樱井苦笑道。

“压力大?你是老师吗?”老板瞟了眼桌上散乱着的文件问道。“现在的老师都那么辛苦嘛?看你每天都带着工作来。”

“是,啊,也不是……其实啊,突然就被派到这个学校做了校长,几个月前还是个普通公司职员来着呢……”不知怎么地,就絮絮叨叨和老板说起了工作的事。

“诶,那么年轻的校长啊……樱井桑?”老板翻着刚刚递到手上的高中宣传手册,校长介绍上印着面前这个人英气逼人的照片,一脸精英相,但似乎和校长两个字有点不着边,“你可真是厉害啊。”

“恩,樱井翔。”被夸奖了的樱井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“才没有,老板才是,那么年轻就有了自己的咖啡店,咖啡还那么好喝。绝对是全日本最好喝的咖啡。”

“你喝过全日本的咖啡吗?并没有吧……”

“可是真的很好喝啊!”樱井急着争辩道。

“你真是个有趣的人啊。没有很年轻哦,樱井桑,我和你差不多年纪。”

“诶?真的嘛?完全看不出来,我以为你才20多岁。”

眼睛睁得圆圆的樱井,顿时逗笑了老板。

“啊,老板,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话一出口,才觉得有些尴尬,樱井赶紧合上电脑,收起文件,“真不好意思,打扰到那么晚,我这就……”

咕——胃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。

“樱井桑不介意的话,一起吃个饭吧。”老板好似不经意地说着,收起桌上已经见底的咖啡杯,回到吧台。

不知道是不是樱井的错觉,总觉得老板的耳廓有点红红的。

“真的可以嘛老板?”

“恩,感谢常客。”老板把洗好的咖啡杯罗列到架子上沥水,“二宫,二宫和也。”


2
今晚可以去Nino家吃饭吗?By樱井 翔

放下体验式教学改进报告,樱井揉了揉鼻梁,忍不住拿起手机发了消息。

这奇特的展开还要追溯到两周前。

在收到了共进晚餐的邀请后,二宫迅速收拾了店铺,关上了店门,带着樱井踏上了店门外的台阶,来到了二楼。

“诶,二宫桑,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吃饭。”跟在背后的樱井有些局促。

“不好意思,是我冒昧了。我就住在这里楼上,时间也不早了,想说不如就来我家随便吃一点,樱井桑介意嘛?”

照理来说,陌生人突然的邀约可能有些不合情理,可也许是二宫的咖啡实在太香,也许是刚刚的交谈多生出了几分亲近感,又或者是那琥珀色淡淡的眼眸总让人觉得有很多故事,让人忍不住想去探寻,樱井毫不犹豫就答应了,“真的可以嘛!那我就打扰啦!”

“抱歉,一个人住,平时也没有人会来,地方小了一点,你随意坐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樱井小心翼翼打量着这间小屋,简单的一居室,房间连着厨房。除了床和床头柜,就是一个小小的茶几,与此相比,厨房设备确实过分的齐全,还有一个开放式料理台。

“蛋包饭可以嘛?”那一头二宫开了冰箱问道。

“可以可以,除了香菜我什么都吃。”樱井赶紧收回打量的目光,中规中矩坐到了茶几前。

如果说第一次喝二宫泡的咖啡给樱井前所未有的惊艳感,那接下来二宫所展示的一切简直让樱井目瞪口呆。至少,这36年的人生里,他还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当场给他表演如此专业级别的蛋包饭。

“啊,太好吃了。”樱井鼓着腮帮子咀嚼,“二宫桑是料理人吧。为什么不开店呢?那么好吃的料理,不让更多人吃到真是太可惜了呀。”

“叫我Nino就好了。”二宫挖了一口自己面前的蛋包饭,“曾经是,现在不是了。”

“诶?”

“不,没什么,还合樱井桑口味就好。”二宫低头看向蛋包饭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樱井自觉有什么故事,却又不好追问,“真的很好吃哦。Nino也叫我名字就可以啦。”

“翔……桑?”

“恩,Nino喜欢怎么叫都可以啦。”樱井说着,又送了一大勺蛋包饭到嘴里。“天哪,那么好吃的蛋包饭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。味道好特别,是加了什么吗?”

“酱里有紫苏。”

“哇,紫苏居然可以那么美味。”樱井瞪大了眼睛,嘴里塞得鼓鼓的。

“你太夸张啦。”看到樱井的模样,二宫不自觉又笑了起来。

从那天起樱井便成了二宫家蹭饭的常客。相处多了,自然熟稔了起来。

樱井发现二宫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冷漠。看到自己吃得开心时,总会露出温暖的笑容。虽然兴趣爱好都不太一样,但聊起来并不会冷场,好像总能猜到对方心里所想。有时,樱井甚至把工作也搬到了二宫的小屋子里,一个做料理,一个打电脑,没有交谈却也不觉得尴尬,就像多年好友一样。

正想着,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可以哟,店铺8点关门,记得买食材。By Nino

樱井秒回了一个握拳小人胜利的表情,一整天的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。


在二宫大厨家蹭饭根本不需要思考吃什么菜,只需要带上想吃的食材,二宫总能变魔术般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。

樱井提着超市采购的大包小包的食材,走到店门口刚好8点过5分。奇怪的是,通常营业中也会关着的店门,确实敞开着,樱井刚想出声,却听到了里面的谈话声。

“Nino,我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,大家为了你能够继承食谱都已经这样了。为什么你还是不愿意再试一次?”陌生男人的声音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。

“我已经不想再开店了。”

“那些欠下的债呢?你还是准备一个人还吗?”

“对,一个人还。”

“那山形桑,还有你妈妈拼命保护下来的食谱,你不想再重现他们的味道了吗?”

“好了,够了。”二宫提高了语调,有些生气地说,“你回去吧。等下有朋友来,就不留你吃饭了。”

樱井在门口进退两难,店里的沉默在蔓延。隐约似乎听到有人叹了口气,正想着是不是先离开一会,里面突然冲出一个瘦高个的小眼睛男人。

男人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樱井似乎也是一愣。回头又往店里张望了一眼,然后冲樱井欠了欠身,离开了。

二宫也注意到了店门口的动静,冲樱井抬了抬手,“喲,你来啦,上楼去吧,我马上就来。”说罢摸出把钥匙放到吧台上。

樱井点点头,接过了钥匙。

经过这么一段小插曲,总觉得有些尴尬。为了缓解气氛,樱井比往日话多了一倍。在二宫切菜,烧菜的时候,在一边不停地说着学校里各式各样的事情。

二宫端上最后一盘菜,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递给樱井。二宫自己并不喝酒,但自从樱井成了家里的常客,冰箱里总是多了几罐备品。“翔桑,其实你不用这样。刚才你听到了什么吧?不用在意,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”

“抱歉,不是有意听的。”樱井切换了刚才故意活跃气氛的模式,声音也低上了几分,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能说给我听听嘛……我听到了欠债什么的……”

看到二宫脸色微变,樱井赶紧解释道,“不方便说的话,真的没有关系,我不是想要知道隐私什么的,只是想如果我有帮得上忙的地方……”

二宫微微勾起了嘴角,“谢谢翔桑。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,就是以前经营的料理店倒闭了,所以有一些欠款,我也在一点点还,都很顺利,不用担心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其实啊,欠款什么的,我也一直在还。”看到二宫略微惊讶的表情,樱井继续说道,“因为父亲去世了,大学都是靠奖学金念完的,是借贷型的奖学金,还有利息,所以开始工作就一直在还钱,到现在还剩一点在继续呢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二宫点点头,给樱井打开了啤酒,“吃饭吧,菜都凉了。”

“恩,我开动了。”樱井拿起筷子,“是卷心菜包肉嘛,哇,天哪,里面还有年糕,太好吃了!”

这世界上可能没有比看樱井翔吃饭更让人胃口大开的事情了。二宫想着,夹了一块炸牛排。也许包含着感情的料理什么的,真的存在吧。

“我看你是没什么味觉吧,给你吃什么都只会说好吃。”

“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,啊,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最后一顿饭也一定要吃Nino的料理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你。”二宫大厨的耳廓又慢慢变红了。


“Nino,你不喝酒是因为会影响味觉是嘛?”樱井一边洗碗,一边问道。

二宫靠着床边按着手机,漫不经心的回答,“是啊,也不抽烟哦。”

“Nino果然很喜欢料理呢。为什么不做料理了呢?刚才那个人说的食谱什么的……”樱井把最后一个碗擦干,“对不起,果然还是很在意,如果不想说的话……”

二宫叹了口气,随手把手机摔到床上,起身拉开床头柜,拿出厚厚一沓纸,“如果翔桑想听的话,我这里有个故事。”
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要是还有前售券不会换的gn,我这里也可以帮忙。

ball ball大家不要只换新宿东宝深夜了。orz



评论(4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nomi的wifi | Powered by LOFTER